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问答摘要(八)

【连网】周哲(市人大代表、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兼妇瘤科主任):下一步如何加大力度引进医疗人才和学科带头人?采取哪些政策措施留住、用好人才?

郝新跃(市人社局局长):首先,从政策角度来讲,最近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对人才的招引落户使用培养等都有详细的规定。第二,我们和以色列、德国、法国在医疗行业已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他们派医生来,我们也派医生去学习,引进外国专家培养医生,提高医院知名度。第三,我们在全国卫生系统选拔聘用挖掘人才,只要医疗机构看好的人才,我们就努力引进来。第四,做好人才的服务。

陈中本(市编办主任):第一,市委市政府对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高度重视,我们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家底,统筹兼顾、科学合理配置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为医疗卫生人才的招引筑巢搭台。第二,着眼长远,完善医疗卫生人才制度保障,不断形成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合力。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建设医疗卫生人才平台载体,完善符合卫生人才发展的工作机制。另外,全面落实连云港市关于市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以及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管理的文件,深化综合医改的试点工作,为我市公立医院的改革促进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第三,立足于创新,探索医疗卫生人才管理新的路径,留住和用好医疗卫生人才。我们采取的是先试点后推开,赋予公立医院更多的用人自主权,在限额内自主引进人才,人才到岗后直接备案。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在医联体内人才的使用和人才的统一招聘和流动机制,着力破解急需人才录用的编制制约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