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问答摘要(六)

【连网】王丽(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委主任):下一步将如何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这项惠民制度落到实处?

周伟(市卫计委主任):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于2014年在农村地区先行启动试点。今年上半年,城市地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始正式启动。目前,我市常住人口已签约的占比33.4%,纳入管理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已签约的超过一半。为扎实有效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这项惠民服务落到实处,我们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未来三年,为基层引进1000名以上医学人才,使每万常住人口有3名以上全科医生,壮大家庭医生队伍。二是进一步落实惠民服务。先从重点人群开展签约,为签约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基本服务包;根据不同健康需求,提供10种个性化服务包。三是进一步规范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与财政经费补助、医保资金支付以及家庭医生团队收入分配挂钩。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与内容,做好政策解读,引导群众信任和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郝新跃(市人社局局长):今年6月份,我市出台了《连云港市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共同分担。我局的主要工作是:一是配合卫计部门做好签约服务包的制定完善工作;二是科学合理制订签约服务包的费用标准;三是跟踪督查,确保签约服务的项目、内容落实到位,提升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