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我市环境监测技术能手赴苏州等市指导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

【连网】为全力做好2017年11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采测分离工作,根据环保部和江苏省环保厅要求,连云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派出一名技术骨干参加采测分离协调指导工作。本次检查的目的主要是跟踪、协调、指导第三方采样公司及考核断面监测任务承担单位。连云港站余勇同志于11月6日至南京开会后马不停蹄的奔赴苏州市和南通市进行采测分离现场督察。督察小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1、对第三方采样公司采样规范程度、固定剂添加、现场记录填写、系统录入、样品的保存与运输等进行检查;2、对承担分析的实验室样品分析、质量控制、分析方法使用等进行检查;3、检查断面桩埋设情况。

连云港站余勇同志为站现场室业务能手,具有丰富的现场采样、检查和化验分析经验。此次检查期间,他不辞劳苦、不惧奔波劳累、加班加点,全程参与,将自己多年的现场经验与第三方采样公司分享,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同时,他还配合督察组其他同志及时将每日检查情况上报,以期每次检查全面、到位、及时。

连云港站此次派出技术骨干参与采测分离具体实施检查工作,积极响应了环保部和省环保厅要求,同时也让我站技术骨干有机会走出去学习和交流更多经验,既可以将更多新知识新技术带回来,又提升了监测人员自身的业务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