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我市对连云片区开展养殖用海专项整治行动

【连网】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养殖用海秩序,全面清理非法养殖用海,结合我市连云区养殖用海现状,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连云区海域养殖用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严保渔业生产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2天,共出动执法艇3艘次,执法人员16人次,登检养殖船5艘次,总航程约50海里,重点检查连岛北侧向西至赣榆主航道海域内养殖用海情况,累计核查养殖用海项目12宗。同时,对连接赣榆区三洋港主航道进行实地测量,对非法占用航道布设养殖筏架,致使通航受阻较严重区域现场直接拆除非法养殖筏架,共清理非法养殖用海60亩,责令限期搬离养殖筏架共90亩。

据悉,仅连云区2017年新增养殖用海确权项目32宗,确权面积9720公顷,全市养殖用海面积快速增长,管理强度及难度显著增大。为此,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全市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养殖用海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连海渔执[2017]15号),按照通知要求自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养殖用海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通过广泛宣传、现场检查、持续监管、劝勉自行拆解等积极举措,确保我市养殖用海管理更加规范,渔业安全生产通道更加畅通,海洋生态建设更加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