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2017年连云港市海洋伏休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连网】11月13日,我局在连云港日报社召开“2017年连云港市海洋伏休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局长桂迎宝、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德明、副支队长温海奎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陈德明主持,桂迎宝局长对2017年度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进行情况通报。

桂迎宝表示,为期四个半月、总计139天的伏休期已全面结束后,我局通过近段时间的市场调查和渔民反馈情况来看,海上渔业生产情况明显好于往年,鲳鱼、带鱼、梭子蟹等海产品产量相比往年提高了三成左右。

桂迎宝指出,在新的伏休制度颁布之初,市海洋与渔业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宣传队深入渔村、渔港、渔船,与渔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交流,到各类水产品市场、各涉渔企业,宣传渔业法律法规和新的伏季休渔管理制度要求;在海上,依托全市所有渔业执法船艇,向海上生产作业渔船、渔民发放伏休宣传单,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准时、准点回港伏休。我局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伏休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伏休工作赢得广泛的群众基础。与此同时,我局利用伏休渔民空闲时段,对渔民进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渔民的法律意识和生产技能。共组织开展职务船员培训26期,培训职务船员3249人;开展普通船员培训9期,培训普通船员1578人;分别完成我市年度培训指标的95%和105%。另外,开展涉外渔民培训1期,培训108人。

桂迎宝强调,为维护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我局还通过强化海陆联动,联合边防、海警、安监、工商等单位开展伏休综合管理,实现伏休执法全覆盖。按照“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征集中”的管理要求,定期、不定期对渔船进行清点,每个伏休港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渔船有加水、加油、加冰等准备出海行为或者有船卸、卖鱼货,立即进行查处。针对赣榆区渔船数量大、渔港码头众多等因素,设立“夜巡队”,不定时间、不定线路、不定人员对辖区内渔港休渔渔船展开巡视监管。针对违规渔船多数夜间生产的情况,渔政船夜间查、白天守,24小时保持海上高压态势。针对六、七月份毛虾汛期、七月底海蜇专项捕捞期、8月1日流网开海、9月1日35度以北开海“四个时段”,重点做好北纬35度线、机轮拖网渔业禁渔区线、“前三岛”海珍品保护区等“两线一区”的巡航检查工作,共参加海警局联合执法行动2次、省调执法行动7次,组织全市联合执法行动9次,出动渔政船272艘次,航程2万多海里,登临检查渔船862艘次,查获违规渔船806艘次,没收违规网具5000余条。

发布会上,三位发言人还就媒体记者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