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出生缺陷防治·港城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连网】(通讯员 刘双 张晨)11月11日,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出生缺陷防控专委会“出生缺陷防治港城行”活动暨江苏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出生缺陷综合干预技术进展与规范学习班、连云港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精准医学技术在出生缺陷及儿童智力发育障碍中的应用及规范学习班、2017年度连云港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学术年会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内妇产界知名专家亲临授课。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市近两百名妇产儿科医师积极参会。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主任朱军教授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副院长许争峰、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孙丽洲、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洁、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虞斌、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科主任顾莹和遗传实验室主任王雷雷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下午,由市卫计委组织的“出生缺陷防治·港城行”系列活动之市民大讲堂《孕育宝宝优生无缺陷》在港城开讲。

此次市民大讲堂活动,拉开了“出生缺陷防治·港城行”系列活动的帷幕,为即将实施的“健康宝贝工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出生缺陷防控意识和对“健康宝贝工程”的知晓率,对提高全市人口素质及人均寿命、建设健康连云港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