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 摧毁一网络“黑客”团伙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近日,笔者从灌南县公安局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该局成功破获首起网络“黑客”案,3名主要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今年6月底,灌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深圳市某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举报,灌南县境内有人在网上销售游戏外挂(3D透视),篡改该公司旗下《穿越火线》游戏正常的渲染逻辑以及电脑系统函数,严重影响了游戏的正常运营。

接警后,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通过对案件线索的摸排和研判,专案组很快查明,居住在灌南县新安镇的张某,通过非法手段从上线处批发游戏外挂的激活码,并在自己建立的QQ群内出售。7月4日,抓捕民警通过拉网布控,将张某抓获。据交代,张某的上线为无锡人温某、广州人谭某。办案民警又经过两个多月的循线追踪,蹲点守候,最终分别将温某、谭某抓获。

通过对谭某的进一步审讯调查,专案组全面掌握以谭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活动情况,确认网络销售《穿越火线》游戏外挂激活码的犯罪事实,并查扣作案使用的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20余部,游戏外挂源码两套。

目前,谭某等3名团伙成员均因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灌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