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公安先锋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网】(□ 谭晓平)他们,获得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人民优秀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市劳动模范、港城公安先锋等荣誉称号。他们同时是群众身边的暖心警察、贴心人。

近日,笔者和他们面对面唠起了他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牵挂的百姓、挚爱的工作,如何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

群众的平安幸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从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人的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教导员兼社区民警李浩嘴里听到最多的词是“老百姓”,而寻常百姓家的鸡毛蒜皮在他眼里大过天、心里重过山。

“在派出所,我是一名教导员,我将在工作和生活上带好头,精细做好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能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社区,我是一名社区民警,守好自己的社区,服务好社区群众,让老百姓生活幸福、住得安心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工作目标。”李浩说。

“车管所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和群众接触多,与群众做知心朋友,群众有话才跟我们说,才能将服务工作做到更全更便捷,也才能能帮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安战线的英模,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以崭新的姿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二级英模朱岩说,“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工作重心仍是为民利民

被誉为“指纹神探”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的刑警支队技术民警张双印,已成为近年来全省刑侦战线的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刑警,破案是天职!是为民!”在迷宫一样的指纹图库里寻找蛛丝马迹,进而还原真相找到犯罪分子,是张双印的本职工作。“今年以来,张双印工作室先后比中各类侵财案件700余起,比中破获现行命案4起,比中镇江、苏州、淮安命案积案3起,发挥显著成效。”张双印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接下来,工作室将积极发挥教育培训作用,通过‘轮值轮训、战训合一’工作模式,按照教、学、练、战一体化目标,培养新人,锻造行家能手,切实发挥指纹技术在打击犯罪、服务实战中的关健作用。”张双印诚挚地一一说来。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东海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何文凤,还有一个“网络时代捕头”的称号。从警20年来,300余逃犯陆续栽在他的手中,让他成了名副其实的逃犯克星。在何文凤的潜意识里,自从走上公安工作岗位,便将破案、追逃、打击犯罪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他说:“公安工作既是执法工作,又是群众工作。在破案追逃工作中,把群众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才有更大的动力为民办好事、解难事。用行动来服务,保障辖区稳定和谐,是我们的工作重心。”

以初心守护百姓平安

万家灯火时,他们在黑夜中默默守护,危险来临时,他们挺身而出勇敢而上。扎根巡逻防控一线,枯燥、重复地巡逻、守候、抓捕,是赣榆公安分局巡防大队副大队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新疆和队员们的工作状态。干起工作来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誓不休的劲头的王新疆,在7年便衣岗位上收获颇丰。“牢记入党入警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民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岗位就是落实责任的主战场。”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王新疆心心念念的还是辖区百姓的平安。

巡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大队长、市劳动模范邵井跃从警以来一直在反恐维稳一线。12年来,他在一个个疑似爆炸物面前总是一马当先,经历过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场面,执行涉爆任务近百起的,排除爆炸物20余个,先后参加奥运、世博会、青奥会、连博会安保等多次重大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铁还得自身硬。”这是邵井跃深刻的体会,因为这项工作需要排爆民警胆大心细,并且要有过硬的排爆技术。唯有做好这项工作,才能既增强处警时的安全感,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荣誉已是过去,如何完善、提升自我,如何创新工作,学习新的工作方法,在新的起点上再立新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这是港城公安先锋共同的心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