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体检 65岁以上老年人享健康管理服务

【连网】(记者 赵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张瑞 谭璐) 11月11日一大早,71岁的许爱华老人匆匆出了门,他赶到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为65岁以上居民提供的一年一次免费体检。

“好几天前社区就通知要体检,昨天医院工作人员也打电话通知我,政府埋单请咱们这些老人体检,心里别提多高兴。”许爱华老人说,让他更高兴的是,今年体检增加了胸部X线透视检查以及眼部裂隙灯检查等,检查范围更加全面,此次体检将持续到12月30日。

IMG_20171102_081812

老人社区体检 查出困扰多年病症

许爱华赶到家附近的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这里已经有很多老人开始排队登记领表。

“我刚才看了,医院给咱们体检的设备和项目,我在大医院见过,现在都是免费提供。”说话的是68岁的李奶奶,老人今年第一次参加免费体检。

“真要好好感谢社区这些认真负责的好医生。”采访中,家住海南小区的70岁老人何永刚对记者说。原来老人因为腹痛问题多年饱受折磨,当天参加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免费体检,检查出老人十余年的病痛是胆囊息肉造成的。

随后,该中心帮助老人转至医联体内上级医院就诊。老人高兴地说:“一次体检,就找出困扰我多年的病症,现在我非常信赖中心的医生,身体不舒服都来这里看。”

体检前根据名单 依次通知

为让辖区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13个社区调查走访。

“集中体检前,我们根据各社区统计好的老年人人数,合理安排时间,分批通知13个社区的老人来体检,这样避免所有老人扎堆排队,提高体检效率。”中心医生蒯云霞介绍,通知老人体检没有那么简单,必须告诉他们时间、地点,让他们将之前发放的服务手册和身份证带来,还要嘱咐他们早上不能吃东西,以便检查空腹血糖。

“虽然辛苦,但每次看到老人们都如约来到中心体检,医务人员的工作得到老人们认可,我们心里很高兴。”体检处医生丁艳红说。

经过医务人员长时间的宣传和切实为老百姓服务,不少老人们“没病坚决不看病”的思想正在慢慢转变。

IMG_20171101_090222

新增一批检查项目 符合老年人需求

为维护老年人身体健康,该中心每年为65岁以上常住居民免费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及健康指导。2017年,该中心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项目中增加了眼部裂隙灯检查、胸部X线透视检查、体脂含量检测和中医体质辨识等检查项目。

“增加的检查项目很适合老人。”采访中,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跃记告诉记者,中心此次增加的项目非常符合老年人的需求,检查结果可存储到系统中,病情严重的可转三甲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为方便老人体检,同时提升工作人员效率,中心将从2018年起推行体检日常化,即老人们通过预约,在全年除法定节假日外的任何一天都可以进行一年一次的体检。每日体检人数为30—50人,老人们一般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体检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