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省电视台全程报道我市法律援助成功案例

【连网】近期,江苏城市频道“法治集结号”栏目组以《法援介入,再获补偿》为题,全程报道了我市一例法律援助成功案例,社会反响良好。

2016年7月,某种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粮食熏蒸作业,过程中产生大量剧毒气体,导致一墙之隔的左某某、梁某某夫妻及外孙女高某某深度中毒,虽经救治,但最终年仅8岁的高某某不治身亡,夫妻两人昏迷23天后苏醒。事发后,种业公司赔偿了高某某父母70万元,但却拒绝赔偿左某某夫妻二人的损失费用。

市法律援助中心审查受理此案后,先后指派两名法律援助律师帮助受援人收集证据、整理材料、提起诉讼,并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取证。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种业公司同意在原赔偿协议基础上,再次补偿左某某夫妻各项损害赔偿金额共计12800元。在拿到赔偿款后,左某某夫妻激动落泪,并向市法律援助中心送予锦旗以示感谢。

该案的成功办理,不仅有效维护了受援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媒体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法律援助社会知晓度,树立了法律援助服务为民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