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抓实作风建设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连网】过去的五年,市财政部门坚持把机关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务实、担当、干净、有为”的干部队伍。

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优化干部选拔任用途径和方式,注重调动各年龄层次干部的积极性,打破干部年龄限制,不断优化干部年龄结构;加大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流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积极落实干部岗位交流制度,加大干部轮岗力度,多岗位、多部门、全方位培养干部。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构建完善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指标体系,推进权力清单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业务内控机制,组织力量对财政业务流程和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大幅简化业务管理流程,业务流程精简30%以上,形成新的《连云港市财政内部控制制度》和《连云港市财政内部管理制度》。对预算绩效管理、政府性债务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重要领域建章立制,将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作为开展财政工作的基本规范,2013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法治财政建设先进单位。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2013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三访三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等专题学习教育,注重创新教育形式,建立基层学教联系点制度,班子领导每年走访联系点,对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列入财政重点推进工作。2017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走访居民718户,收集相关意见建议120余条。在帮助基层解决一批问题的同时,也优化了财政工作的措施和方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财政部门党内生活质量,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增强“四个意识”。2013年以来,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度党内制度建设,制定了党组和纪检组“两个责任”清单,明确了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找准责任落实的着力点,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财政工作中。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市财政局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进取精神,全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连云港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