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推行便民服务新举措设立专职引导员综合服务制度

【连网】如何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满意的服务,这一直是人社部门工作的重点。现在,只要办事群众一走进市社会保险征缴服务大厅,一位佩带胸牌的工作人员就会立即迎上来,亲切地询问并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这是市社保征缴中心继午间值班岗、自助服务一体机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专职引导员综合服务制度。

在进一步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的过程中,市社保征缴中心发现部分前来办事的群众因不清楚业务经办流程、不会使用叫号系统、自助一体机等原因影响了办事效率。针对这一情况,该中心专门挑选出思想素质高、语言表达强、业务素质精的5位工作人员担任市社保征缴服务大厅的引导员。引导员统一着装,佩戴胸牌,主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引导排队取号、告知办事流程及使用自助一体机等服务,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指导协助办事群众填写有关表格等。

大厅专职引导员的设置,合理分流了业务,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做到各项经办业务快捷高效,确保大厅管理井然有序。专职引导员岗位设置以来,每日平均接受咨询、提供引导服务达500余人次,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