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港城第七届膏方养生节在市中医院开幕

【连网】(通讯员 顾豪)作为连云港市第九届居民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连云港市第七届膏方养生节于10月28日在市中医院拉开帷幕。近千市民参加开幕式。当天,市中医院举办了膏方专家义诊、成品膏方展示、中医养生知识宣讲咨询、太极拳广场舞表演等活动并观摩了该院中医药文化馆、名医堂、膏方制作中心等场所。

据悉,本届膏方开具和熬制时间从今年10月28日开始直至明年2月28日,期间,市中医院和各县区中医院冬令膏方门诊全面开诊。同时,该院还将举办中药膏方知识巡讲,举办中医体质辨识讲座,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让更多的人群体验中医治未病文化的精髓,全力助推健康连云港建设。

聚集优势资源,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为了给港城市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膏方服务,市中医院中医治未病中心全面统筹承担膏方工作。该中心内含体检、样本采集、中医体质辨识、经络检测、健康管理和宣教、医学影像检查等多种功能板块,开展中医健康体检、中医健康咨询、中医健康干预等。而在膏方调理体质的同时,市中医院还推崇用中医方法配合干预纠正不良体质,诸如经络按摩、穴位揉捏、针灸、火罐、推拿、熏蒸、沐足、中药敷贴等非药物疗法,同时指导市民用饮食、中药等改善体质,并为每位求方者建立健康档案,根据历次检查诊脉的结果灵活调整膏方调理方案,从而达到系统化、连贯性治未病的目的。

特邀名医大家,为市民量身开具膏方。与市场上形形色色、种类繁多、千人一面的养生活动不同的是,该院的冬令膏方养生始终体现了鲜明的“名医好药”特色,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养生疗疾体系,在严格遵循“一人一方”的原则下,由院内专业中医师团队以及特邀省内外中医专家通过中西合璧的方式辨识体质,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开具不同处方。

严把制作工艺,为市民熬制精品膏方。“名医好药”是制作上等膏方的基础,今年市中医医院集团将继续严把膏方质量源头关,坚持“药材真、品种全、炮制精”3个原则,从正规中药饮片生产单位购买地道药材,并储备数百种药材,由资深质控员对药材质量抽检以保证膏方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