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 筑牢危化品“防火墙”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10月24日晚7时许,尽管夜幕已降临,但在灌南桥西查报站执勤的民警仍在对过往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这是灌南警方强化危化品安全管理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今年来,灌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涉危岗位、涉危单位、物品流向、督促检查等关键环节,采取强化业务培训、推动责任落实、紧抓节点管理、落实动态查纠等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实现了危化品从业主体素质提升、从业企业规范管理、监管节点严密控制、社会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

工作中,该局依托危险物品单位例行检查,及时采集补充单位涉危岗位从业人员基础信息,实现从业人员动态化、标准化掌控,确保采集率100%、信息准确率100%。同时,他们还将派出所采集的从业人员信息进行汇总收集,通过建立危险物品管理人员微信群,经常发布各类法律法规、事故警示材料、安全管理典型经验,实时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不适合从事涉危岗位的人员,一律督促企业调整岗位或辞退。

此外,该局还主动联合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成立危险物品综合管理领导小组,按照“每季一检查,半年一总结,重大隐患随时会办”的总体要求,对危险物品单位生产、使用、销售、运输、存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影响危险物品安全的各类隐患,落实各自监管职责,确保不发生危险物品丢失、爆炸、火灾、泄漏等各类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