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警方千里追踪 抓获恶意欠薪老板

【连网】(通讯员 袁青青)近日,东海县公安局联合县相关部门,及时破获一起企业老板恶意拖欠70名务工人员工资案,并将追回的欠款发放给务工人员,受到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4月,东海县一家服装厂承包人邓某,在企业生产经营期间关门离厂玩起了“失踪”,其拖欠70名务工人员两个月近33万元工资问题没有了着落。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接到该企业务工人员举报后,立即安排专人着手介入调查,并多次打电话要求邓某来东海处理此事,邓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出面解决问题。

今年7月18日,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县公安局移交了这起恶意拖欠务工人员工资一案。东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案件后,又多次打电话与邓某进行沟通,要求其尽快到案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但邓某依然不愿谋面,更不愿意支付这笔款项。为了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8月10日,东海警方依法对邓某恶意欠薪一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其展开了网上追逃。9月12日,东海警方通过工作发现了邓某在浙江省宁波火车站的行踪,遂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警方实施抓捕。邓某被宁波警方抓获后,东海县公安局于9月15日派员将邓某押回东海,并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其执行刑事拘留。

经审查,今年36岁的邓某,系苏州市人,2014年其来到东海县承包了一家服装厂,起初生意做的还是不错的。今年4月,该企业因服装质量问题与销售商之间产生矛盾,一度造成资金链断裂并影响到生产,邓某随即关门溜之大吉,以藏匿的方式逃避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目前,东海县相关部门已将追回的欠款发放到务工人员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