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茆震 将飞车抢夺大盗收入法网

【连网】十九大安保维稳是对连云港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一次“大考”,是对平安连云港建设水准的一次综合检验。全体公安民警视岗位如阵地、如火线,以为党旗增色、为警徽添彩的执着信念,以再苦再累再难都要坚持到底、夺取全胜的顽强意志,打赢了一场场攻坚硬仗,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忠于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时代赞歌。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夙兴夜寐、通宵达旦组织指挥,广大民警主动请缨、争先恐后拼搏奋战。

许多民警连续几个月没有休过一个双休日,不少民警天天吃住在单位,有的基层所队领导40多天没有回过家;许多民警轻伤不下火线,小病不离岗;许多民警父母病重无法尽孝、子女幼小无法照顾、妻子临产无法陪伴,但都毫无怨言,广大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茆震 将飞车抢夺大盗收入法网

作为刑警,茆震的工作强度高、任务重、压力大,经常要打硬战,经常要与各种犯罪分子拼时间、拼速度、拼体力、拼耐力、拼智慧。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对自己和队员们的要求一直很高,“不管面对哪种类型的案件,我们都必须调集全身所有的敏感细胞,像游隼一样锐利搜索着有关犯罪的蛛丝马迹。”

9月27日至10月12日,我市海州、连云、灌云以及盐城市亭湖区、阜宁县、滨海县先后发生22起飞车抢夺案件和5起盗窃案件,仅被抢现金就达23万余元。此系列案件发生在十九大前夕,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在城区疯狂作案,气焰嚣张,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

案发后,市局迅速成立专案指挥部,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亲自坐镇指挥,调集多名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根据指挥部安排,刑警支队特情大队副大队长茆震主要负责面上排查工作。

10月10日晚上8点半接到任务后,茆震就带着民警赵大龙投入到紧张的排查工作中去。嫌疑人作案后逃跑的线路、所用的交通工具等等都是排查的内容。从10日晚上到15日,连续几天,茆震每天在市区穿行近百公里,每天睡眠仅3个多小时。

困难归困难,但对茆震来说,13年的刑侦工作经验可不是纸上谈兵。排查工作中,茆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蛛丝马迹中查找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15日傍晚,在排查到海州小商品市场附近的摩托车维修点后,茆震在一个摊位装的视频监控里反复观看录像,一直看到16日凌晨3点半,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正因为有了这一重大发现,嫌疑人的身份很快被确认。专案组于10月17日终将这一抢夺大盗缉捕归案。

“抓大不放小、重大案不轻小案”。这是茆震长放在嘴边的话。“每一起案件的侦防不仅与社会治安紧密相连,而且关乎民心所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