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报告

【连网】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面对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没有“补考”的“大考”,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十九大安保,一切工作围绕‘三个不发生’开展”,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战导向,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全面落实战时工作制、包干责任制、一线工作法“两制一法”,全力打赢反恐防恐、维护稳定、公共安全等“四场保卫仗”,努力以每名参战人员的拼搏集聚决战决胜的力量,以每一天的战果筑牢安保维稳的防线,以连云港的平安服务保障全省全国的平安,以高分交出了十九大安保维稳“连云港答卷”。

□ 龚轩

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

市公安局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研究谋划、部署推进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在去年底公安工作报告会和今年初公安工作会议上,将十九大安保维稳确定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有计划、有步骤地部署推进,相继组织开展“双进双促”、全警“大走访”等活动和“五项基础管控攻坚”“秋风”“铁拳”等专项行动,盯源头、攻难点、除隐患。7月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我市农洽会、连博会、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全市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牢牢守住了“两个绝不能”“三个不发生”的底线。

全面抬升公安工作“高线”

在守牢稳定“底线”的同时,不断创新举措、改进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公安工作质效,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7月份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八类案件发案、两抢案件发案、侵财性案件发案、道路交通事故起数、火灾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15.3%、22.7%、50.0%、14.6%、3.1%、6.5%;破获刑事案件总数、刑事案件破案率、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查处行政案件总数、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数、查处火灾违法行为数同比分别上升5.7%、5.6%、3.2%、31.7%、19.9%、66.9%;突破了一批疑难大要案件,“6.03”特大制贩毒案、“7.26”特大制售假币案、“10.10”飞车抢夺案、“10.22”网络雇凶杀人案等相继攻克。

整体拉高基础管控“水平线”

抢抓各级党委政府空前重视的有利契机,围绕校园校车安全、寄递物流、非法加油站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等方面,推动部门齐抓共管、社会联动共治,一批长期困扰社会治理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人房物网图”等治安要素底数更清、情况更准、管控更牢,为连云港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期间,共登记出租房屋15.3余万户,整合社会面监控6950路,取缔非法加油站点522家,关停无证幼儿园95家,寄递企业、网点监控安装率达95.5%,先后开出港城首张10万元巨额的旅馆业、寄递物流业“反恐罚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步汇成力量资源“一条线”

十九大期间,我市创新健全联勤联动“大联指”、群防群治“大巡防”、风险隐患“大清零”、责任共担“大督查”等工作机制,19个部门联合行动、联手发力,全力打好合成仗、整体仗。全市日均投入2633名民警、2100名辅警、548辆警车、142支枪和1.7万余名“正义联盟”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防查控,抓获犯罪现行犯罪嫌疑人38人,街面可防性案件下降了29.8%。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纳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范畴,共奖励群众161人次,发放奖金8万余元。

挑战突破战时状态“压力线”

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精益求精”港城公安“后发先至”精神,以“白加黑”“五加二”的拼搏奉献和“高于平时、快于平时、严于平时”的严明纪律作风,众志成城,昼夜奋战,用忠诚护稳定、保平安、促和谐,打出了一场争气仗、翻身仗、漂亮仗。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利用双节长假和晚上时间,先后到50多个基层所队、20余个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特别是进入决战阶段,每天坐镇市联合指挥部调度指挥;市局党委成员分兵把守,包片包线走基层、带着问题跑所队,全力抓督导、抓调度、抓落实。广大民警连续两个月没有休息,严守“任务下达24小时回复、指令下达2小时反馈、重大安全隐患10月17日24时清零”等战时要求,不少民警克服身体疾病和家庭困难坚守岗位,先后有20多名民警、辅警英勇负伤,16个集体、137名个人受到战时记功嘉奖,3名事迹突出民警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充分展示了港城公安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