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召开“蓝天保卫战”动员会

【连网】10月21日,市环保局召开“蓝天保卫战”动员会,通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部署秋冬季节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局领导韩尚富、葛延波、陆杰以及部分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环境监察工作分管负责人参会。

韩尚富局长强调,10月20日以来的污染天气过程,终结了我市连续长达112天的优良天,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大气环境质量的严峻形势,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污染管控措施,抵消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为此,各县区要尽快制定秋冬季节空气质量管控方案,管控措施要严于平时、要更加具有针对性;要强化督查检查,强力推动管控措施的有效落实;要严格执法,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予以处罚;要明确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的作用,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此外,市局将定期对各地环境质量状况及管控情况进行通报,层层传导治污压力,还将通过采用公开曝光等手段,倒逼推动问题的解决。

会上,市局大气处通报了10月20日以来的污染天气过程、9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10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各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9月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市局分管领导对燃煤锅炉整治、秸秆禁烧、交叉检查、环境执法等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