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国税局现场点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

【连网】近日,市国税局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会,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局党组面对面听取各县(区)局和市区各税务分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并现场进行点评。

各县(区)局、开发区局、稽查局、市区第一至第七税务分局、车购税分局共14家单位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现场汇报,机关处室(中心)15个部门书面汇报了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同时,为了抓好基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好“下抓两级、抓深一层”的工作要求,汇报会还选取了赣榆区局第二税务分局和灌云县局第一税务分局两个基层分局作为代表,向市局党组现场汇报了主体责任履行情况。

“大家的汇报,与我们平时掌握的情况基本吻合,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家在思想上是重视的,在行动上是积极的,在措施上也是具体的。” “根据总局党组对省局的巡视反馈和市局开展的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平时的掌握和各位汇报的情况,主体责任落实仍存在落实不够到位、规范化程度不高、机制还需优化等问题。”会议对各单位汇报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

会议认为,全市国税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三个方面的主要特色,一是塑文化固品牌,二是压责任严纪律,三是抓载体促互融。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真治”,强化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一要聚焦“全面”,层层压实责任;二要聚焦“从严”,着力落实责任;三要聚焦“真治”,营造清风正气。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围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制定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任务清单》,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这次汇报会进一步推动了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国税系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打好税收改革“第五战役”,冲刺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陈庆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