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健康中国” 市第二人民医院乐于助人“好人”多

【连网】(通讯员 董晋 穆文玲)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精心选取了港城68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先进典型,邀请市内知名书法家泼墨挥毫,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道德箴言,以“喜迎十九大·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形式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原救助高反女孩”护士群体和泰国救人护士王娟作为“江苏好人”入选时代先锋寄语,并于10月13日上午出席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高原救助高反女孩的护士群体

这个群体由戚玉娟、张家乐、樊继芹、杨德华、周相玉等5位平均年龄超过53岁的护士组成。6月24日下午3点多钟,她们跟随旅行团乘车从西藏的羊卓雍措景点前往拉萨,途中在海拔4860米青藏高原一段盘山公路上,遇到一位因高原反应而昏迷的重庆女孩,她们不顾自身严重高反,紧急叫停车辆下车联手相救,直到5分钟后女孩苏醒过来,才放心离去。她们忘我救人的事迹先后被《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医院管理论坛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及新浪、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8月份被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评为“江苏好人”。她们的时代先锋寄语是“知识是力量,良知是方向。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服务‘健康中国’”。

在泰国勇救昏迷“老乡”的护士王娟

去年1月8日下午13点08份,中央电视台在国际频道《华人看世界》栏目中播放了一则题为《江苏护士在泰国勇救昏迷老乡》的新闻,引起国内外华人广泛关注。报道中所说的江苏护士就是我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王娟。

2015年12月22日,王娟和爱人跟团去泰国旅游,果断采取心肺复苏术成功抢救一位突然心跳呼吸停止的中国女游客。回国后,被救女子的母亲在媒体的帮助下找到王娟,并精心做了面锦旗赶往医院送给她。她的时代先锋寄语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精彩的篇章”。在此期间,《中国新闻》、《扬子晚报》、《现代快报》、《今日头条》、市电视台、《苍梧晚报》《连云港日报》及新浪、搜狐等媒体均先后对她的事迹予以报道。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市二院除了上述两位“江苏好人”外,自2014年起,还先后涌现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于帆上班途中勇救遭遇车祸的小孩,中医科年轻医生峁晶晶驾校救人,检验科杨伏猛、刘倩、王茁3位检验师在四川黄龙景区抢救香港游客等先进事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