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扶贫日送医送药到基层 赣榆区30支义诊团队走进贫困村

【连网】(通讯员 张诗文)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当天,赣榆区卫计委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以“走进经济薄弱村,送医送药到基层”为主题的义诊、送药和健康扶贫活动,受到基层干群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活动当日,赣榆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及25家镇卫生院共派出30支义诊团队计300余名医务人员,奔赴全区30个经济薄弱村,为村民义诊、赠药。各义诊团队现场为群众提供疾病诊断、仪器检查、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政策解答等服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并开展刮沙、拔罐、艾灸等中医技术服务。党员志愿者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健康查体、医疗救助等活动。一上午共接诊、巡诊群众5300余人,健康咨询近万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万余份,赠送药品价值近30万元,让经济薄弱村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实惠。

近年来,赣榆区卫计委大力推动健康扶贫工程,制订了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以全区建档立卡的农村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为主要帮扶对象,出台了低收入人口医疗费用减免、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对患病低收入人口实行分类救治等举措,低收入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