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康缘药业:推进中药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

【连网】(通讯员 万爱芹)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中药国际化的中国梦在康缘大笔书写。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改革创新战略的大力推动下,康缘的发展始终保持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谋略与定力,秉承“精品国药、康缘创造”的核心理念,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在转型升级的浪潮中焕发出企业不断跃升的勃勃生机。

坚守“振兴国药,报效祖国”使命,康缘药业致力于研发、生产安全有效、质量均一可控的创新中药,持续推进中药的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在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质量控制、智能制造等领域中取得突出科学成就,为中药的传承和现代科学研究提供了示范,为人类的健康提供了安全有效的药物。

康缘标准为中药走向世界“探路”

作为中国中药走向全球市场的探路者,康缘药业采用系统生物学、网络药理学等现代科学理论、前沿技术,结合现代临床医学的评价手段研发物质基础明确、靶点清楚、机制清晰、疗效确切、现代医学认同的创新中药。

康缘药业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扎实推进创新引领行动,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建立药物设计和优化、新药筛选与评价、现代制剂技术等系统化研究平台和技术体系。通过解码中药,研发现代医学认同的创新中药、解决中药多成分、多参数复杂体系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科学难题,获得10余个高类别国家级创新中药,获得医药制造领域唯一的“何梁何利奖”、中药行业首枚“中国杰出工程师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并蝉联“中国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榜首。

康缘平台承担国家责任

康缘药业建立中药制药过程技术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创“复方中药与功效相关的质量控制体系”,推动了中药标准化水平的提高和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

理念指引方向,行动启示未来。康缘药业通过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承担了中药标准化的国家责任,率先提出并构建了“复方中药与功效相关的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了以“功效物质群与临床疗效一致性”为质控目标的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并成功应用于多个复方中成药的标准化生产,显著提高了中成药的质量一致性,保障了药品的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研究成果陆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多项成果及荣誉。

数字工厂开启中药智能制造时代

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实施,中药工业产业信息化、智能化与工业化加快融合,加强技术集成和工艺创新。如何提高中药产品的数字化质控水平,实现中药的标准化生产制造,是中药行业转型升级亟待解决的关键难题。

在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模式与成熟的方法路径的情况下,康缘药业率先建立中成药智能制造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系统设计构建了中药智能制造技术体系,推进中药制造技术和装备水平逐步达到国际药品制造先进水平。

康缘药业率先规划并实践中药数字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建立了包括中药先进装备制造与工艺技术、现代制药技术、中药智能生产技术、中药制药过程知识管理技术等在内的智能制药技术体系,建成我国第一个中药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实现了中药生产全过程的“点点一致”、“段段一致”、“批批一致”,解决了中药质量一致性难以保证的重大难题。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项目,这是我国中药行业诞生的首个智能化生产工厂,为提升中药质量、打造精品国药、实现中药的标准化制造提供了实践经验与示范。

初心不变,砥砺奋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梦想已经上路,康缘将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号召,聚焦目标,聚力创新,夯实在创新中药开发、中药智能制造的核心优势,实现中药制造现代化、标准化,提升我国中药制造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