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财政局:规范组织收入 创新支持方式 筑牢改革发展根基

【连网】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加快沿海崛起,实现新的跨越”的总要求,在组织财政收入、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着力解决财税收入中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矛盾,进一步规范收入组织行为,实实在在抓收入。更加注重财政收入的质量效益,2016年我市税收占比指标居全省第三位。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争取省转贷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创卫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等支出拨付及时有效。十八大以来,税收占比从2012年的77%提高到了2016年末的80.8%,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省下达的指标性任务,2017年下半年以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连续实现正增长,稳中向好趋势明显。

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十八大以来,全市财政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投入力度,有效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一是支持加快产业强市工业兴市进程。配合出台《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意见》等一系列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整合设立产业扶持与振兴、工业扩量提质、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中小企业转贷应急基金等专项资金,支持全市工业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近年来累计安排企业技术改造财政补助1.7亿元,支持156个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带动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二是支持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运用科技资金池、苏科贷、苏微贷和小微创业贷等金融工具,同时进一步健全政府投资引导机制,参与设立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发展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进而帮助我市企业畅通融资渠道。目前各类金融工具和政府引导基金共办理发放贷款资金近9亿元,撬动社会资金20余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极大的改善了我市各类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力促进了我市企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