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环保局生态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连网】生态文明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表现。今年以来,我市加快生态文明创建细胞工程建设,加强生态文明考核,城市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取得了一系列的进步。

掀起创建生态县区浪潮。我市生态示范创建更加深化,经过多年努力,生态县(区)创建结出累累硕果,东海县、赣榆区通过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生态县考核验收。市开发区创成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获得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命名。海州区和连云区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全面完善,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区创建考核验收。灌云县通过省级生态县创建技术评估,预计10月底向省环保厅申请验收。灌南县基本达到省级生态县创建标准,己向省环保厅申请技术评估,目前灌南县8个省级生态乡镇正在进行省级现场考核。今年我市将新创成省级生态乡镇8个,使我市国家级生态乡镇达到19个、省级生态乡镇达到74个,国家级和省级生态乡镇覆盖率分别达到了25%和95%。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工程。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印发《2017年连云港市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目标任务》,将190项具体工程分解落实到各县区和市相关部门。并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190项工程进行月调度季通报。开展绿色发展评估课题研究,按时完成对各县区绿色发展水平的定量评估。

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规划环评,简化项目环评。对沭新渠等新增红线区域进行增补,全市生态红线保护区域占国土面积提高到23%以上。

今天,一个充满希望、信心满怀的美丽连云港新画卷,正在全面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