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港城环保局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

【连网】新鲜的空气是百姓对环保的起码要求。今年以来,我市为了改善全市的空气质量,实施了一系列环保措施,取得骄人的成绩,空气优良率首破80%,全省第一,连续百日均为优良天,居全省首位。

臭氧治理全面启动。我市本着“提前治理、提前见效”的原则,出台《连云港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部署石化、化工等十大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将甲苯等我市14种主要臭氧前驱物作为整治重点,筛选出68家重点监管企业进行针对性整治。目前,东方集装箱(连云港)国际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VOCs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全市VOCs排放量实现大幅削减。

QQ截图20171018100138

燃煤污染治理方面。我市全面推进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工作,目前共整治972台,完成省下达整治任务的160%。通过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持续推进市区“无煤区”建设,东盛四季花城小区为全省首个“煤改电”集中供暖小区。

工业污染治理方面。严格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实施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和现场督查。全市明确关停化工企业64家、转移10家、升级257家、重组23家。截至9月底,全市共关停化工企业38家,完成2017年度市既定目标任务的90%,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8.6%,257家升级一批企业中232家完成升级任务,完成全部任务的90.7%,推动了化工园区绿色循环和转型升级发展。

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加强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监管力度,对2家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检测站实施罚款、停业等处罚。持续加大老旧机动车淘汰力度,今年已淘汰1824辆老旧车。全面落实机动车国V标准准入。

面源及扬尘污染治理方面。全面做好秸秆综禁,全市夏、秋两季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全市已连续两年、5个秋季未发生秸秆焚烧火点,秸秆禁烧工作位居全省前列,连续多年被省里评为先进。率先开展汽修行业污染整治,检查维修企业714家,对37家无证、超范围经营实施整治,关闭露天和敞开式喷涂作业6家、整改9家、责令停止喷漆项目11家。编制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方案,积极做好餐饮油烟治理和信访问题化解。对市区施工工地等污染源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全面落实防尘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