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残联 举办盲人按摩义诊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李沫然 杨思芳)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当天,市残联在苍梧绿园举办了盲人按摩义诊活动。笔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受按摩义诊和咨询健康知识的市民络绎不绝,盲人按摩师们身着按摩医疗服装、面带微笑,热情地为现场市民按摩。

据了解,为推动更多的盲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加快盲人奔小康进程,市残联对全市盲人按摩业服务发展进行三年规划。制定了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合格机构标准,规范了盲人按摩机构服务内容和标准,发展一批盲人按摩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和合格示范机构,对盲人按摩机构进行规范化管理,扶持城区盲人按摩机构提档升级,争创品牌,扩大社会影响。每年培训盲人初、中、高级按摩师50人次,推荐按摩师新增就业30人,全市现有600多名盲人从事按摩行业,并在全国各地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