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努力创造优异成绩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连网】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开发区总工会统筹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强化企业民主管理,维护工人合法权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QQ截图20171016104119

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已届满,区总工会于10月11日召开全区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开发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与此同时,开发区总工会将深入开展“集中组建季”活动,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城市楼宇和市场等联合工会建设,力争全年新建工会组织增加率在3%以上。十九大召开后,各级工会将组织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工会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

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工会将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与党组织合力开展好“党员蓝领技能竞赛活动”,努力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将扎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特别是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劳模服务站建设工作,通过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职工创新创业,助力发展。将大力推进职工创新创业富民增收行动计划,不断激发职工创业创业热情,促进富民增收。

QQ截图20171016104108

进一步强化企业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10月底前确保完成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签订工作。通过集体协商典型案例征文活动,在开发区选树一批集体协商三星级示范企业和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不断推进和谐开发区建设。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全力做好金秋助学、安康驿站建设、“爱心母婴室”建设等相关工作,让职工群众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将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工会会员服务卡已经囊括了生活服务、交通运输、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商场购物、餐饮住宿等6项服务,加盟商户60余家,各级工会将加大宣传,力争每一名会员都知晓并办理。

进一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激发职工工作活力。继续组织开展“健康开发区”体育系列活动,不断扩大职工群众参与面,切实提高职工身体素质。着力做好“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组织开展“我与十九大”征文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勇于创新、奉献社会。开展“好家风我带头”系列主题活动,培育良好职业道德,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职工群众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