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工会坚定党群干部理想信念 红色精神引领信仰之路

【连网】“我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在面对发展困难时,展现出了敢做善成的勇气、逆势飞扬的豪气、艰苦奋斗的志气,聚精会神战危机,一心一意谋发展。”这是7月19日下午在“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会上一名学员的感悟。

7月18日至21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部联合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社,组织该区街道、机关、教育工会和企业共35名党群干部,赴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林州红旗渠等地举行党群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培训围绕“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专题授课。

QQ截图20171016103826

在开班仪式上,开发区党群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党群干部理想信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摆正位置,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要珍惜机会,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实效;三要加强管理,重安全树形象严肃纪律。这既是一次加油鼓劲的开班动员,也是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在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学员们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栩栩如生的图片、饱经风霜的遗物、感人肺腑的故事,学员们深刻体会到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特别是河南兰考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文丽讲授的《群众路线与焦裕禄精神》,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让所有参培的学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在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观摩学习,通过生动的浮雕、感人的故事、简陋的工具以及4D声光电模拟展示,再现了当年“凌空点炮”“凤凰双展翅”等惊险而又艰辛的修渠场景,为当年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修建红旗渠、战胜千年旱魔的伟大事迹所感动,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的4天里,白天参观学习,晚上交流研讨。学员们收获很大,启迪很多,学到了宝贵经验,坚定了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吃深吃透、融会贯通,并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党群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群组织在企业中的话语权,带领广大职工为打造产业强势主力军、改革开放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