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工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 融入“党群一体化”建设

【连网】近年来,开发区总工会在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党群一体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新的亮点,在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和服务职工群众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工会工作的基础不断夯实。按照“两个普遍”(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要求,全力抓好规模企业单建工会、中小企业组建行业联合工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新建企业工会8家、行业性工会1家(中云环卫行业工会),指导届满到期的7家工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邀请徐州地势坤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对工会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并组织赴兰考、红旗渠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升了工会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QQ截图20171016103826

服务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承办了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深入推进“集中要约行动”,为企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督导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培训等活动,着力提升了企业职工的职业素质,有效助力企业的改革发展。开展区级劳模评选表彰工作,选树各行业劳模20名,并借助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开发区发展贡献力量。全区上半年获评省工人先锋号1家、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评市“五一”劳动奖状3家、“五一”劳动奖章4人,工人先锋号4家。

共享发展的成果不断增加。召开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工作部署会,全面推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六大行动计划”,帮助更多职工实现创业创新梦想、走上富裕之路。组织区内职工参加全市职工运动会,取得了羽毛球男子团体、单打第一,女子垒球第一、集体跳绳第二等多项荣誉,彰显了开发区广大职工的运动活力。今年举办的“庆三八·魅力巾帼”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热情响应,参与人数比去年翻一番。扎实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今年共慰问环卫工、农民工、一线职工、困难职工996人次,发放物款59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