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安监局强化基层基础 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连网】基层基础是支撑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根基,基层薄弱、基础脆弱是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部单独设置了安监机构,并配齐人员、执法装备。开展星级乡镇和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深化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达标工作,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二是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了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细化完善各类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加快市、县两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构建了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灵敏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各化工园区、高危行业都建立了以专业队伍为骨干、兼职队伍为辅助、职工队伍为基础、各类专家为支撑的企业应急救援队伍。近年来,成功举行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危险化学品泄漏、危险化学品爆炸、火灾人员疏散等市级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

三是加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集中力量完成职业病危害基本情况调查评估工作,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5469家,421家企业通过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检查验收,创建市级职业卫生示范企业48家,2家申报国家级职业卫生示范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