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安监局强化行政执法 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遏制

【连网】每一起事故中的血和泪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违法可恶、成本之高、影响之大。为有效减少事故,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全市安监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了事故的查处力度,加大了对责任的追究力度。

QQ截图20171016102841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 “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活动,各有关部门靶向发力,开展精准执法。

二是执法形式多样化,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夜间突击检查、举报问题隐患核查、问题隐患公告、媒体公开曝光等方式强化依法治安,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三是严肃事故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严禁迟报、瞒报和漏报安全生产事故。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处理程序,对发生的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查处。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按期结案率达100%,事故责任追究到位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