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我市20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获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

【连网】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第十四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资助项目名单,我市共有20名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入围,他们主持的重点人才项目也获得了省人社厅的资金支持。其中市农科院“适应轻简化栽培水稻种质创新”项目入选创新人才团队项目,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甬道高速纺无染聚酰亚胺纤维生产工艺研究”项目等19个项目入选高层次人才项目,涉及新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卫生、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和产业。

“六大人才高峰”项目是江苏省的品牌人才工程之一,主要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和部分民营高科技企业,加速培养行业拔尖人才和具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形成行业高峰。入选项目要求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并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应用性,获批项目可获得4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人才项目作为人才引进和培育的重要抓手,重点支持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强化人才项目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打造全市产业人才高地,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来连创新创业。自“六大人才高峰”行动计划启动以来,至今已实施十四批,我市已有160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先后入选,获资助金额达730万元,入选项目数和获资助金额均居全省前列。“六大人才高峰”行动计划已然成为我市高层次人才资源开发的特色品牌,为我市重点行业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实施沿海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