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大伊山温泉成功出水为灌云旅游业发展增添新亮点

【连网】9月29日上午,大伊山温泉成功出水仪式在益海学校北项目现场举行,在阵阵的礼炮声中,众多领导和嘉宾的掌声中,大伊山温泉涌出洁白莹透的泉水。作为灌云综合开发区域旅游地质资源的一项重点工程,大伊山温泉的成功出水,实现灌云地热资源开发零的突破,为灌云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为进一步丰富灌云县旅游产业发展内涵,充分利用地热资源,拓展旅游发展要素,提升全县旅游品质,去年下半年,县旅游指挥部在请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拟定了全县地热勘查计划,并通过专家评审,由连云港弘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责任主体,会同县国土局,与省地调院合作,对地热资源勘查、结果评审及井位优选、钻井施工、资源开发等环节进行了规划和论证,成为全省第一家对县域地热资源进行普查的县份,并且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今年6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温泉勘探钻井工作,短短四个月就实现了全县历史上第一口温泉的成功出水,打破了变质岩地区温泉出水的新纪录。

大伊山温泉区位优势突出,位于大伊山旅游景区北侧,紧邻233国道,长深高速灌云出口。大伊山温泉井深2501.6米,日出水量1019立方,井底温度为62.05℃,井口出水温度在46℃。该温泉水质经权威机构检测、化验、分析,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完全符合洗浴温泉的标准。是省内近年来发现的最优质温泉,具有极高的开发利用价值,对推动灌云县旅游业乃至全县服务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灌云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