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开展“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连网】双节将至,为更好地规范全市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省旅游局的安排部署,近日,市旅游局联合各县区,对全市旅行社全面开展“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旅行社就捆绑销售两条线路以上(含两条线路)的旅游套餐产品情况、出境游保证金收取及托管方式、旅行社单用途预付卡发行及履约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从总体检查情况看,我市旅行社未有一次性收取2条及2条以上旅游线路的旅游费用,在出境游保证金收取及托管方式上能按规定采取银行参与资金托管的方式,未有以现金或现金转帐方式直接收取保证金,未有将收取的出境游保证金挪作他用及将旅行社单用途预付卡转为多用途预付卡等现象。

为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近期市旅游局将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在连云港旅游网等信息平台发布消费提醒,提醒广大游客审慎选择旅游促销产品,共同防范市场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