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 积极开展“263”专项行动

【连网】(通讯员 王劲松 仲崇文)去年年底,江苏省启动“263”专项行动以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一直保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上级要求,立足海事监管职责,制定专门行动方案。积极开展行动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原来这条河的水经常发黑,漂垃圾,根本钓不到鱼,现在干净多了,也有鱼了,真的要为‘263’专项行动点赞,为市地方海事局点赞。”在航道河边钓鱼的赵先生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市地方海事局针对职业特点具体做法是:一是对LNG绿色动力船舶开通零耽搁绿色通道,积极鼓励船舶使用绿色能源,从航运根源上落实“两减”;二是排查辖区1000余艘船舶油水分离器、污水处理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力求水域船舶污水零排放,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船用柴油;三是提升执法力度,加强水上巡查。利用船舶身份识别与轨迹传感器(VITS)、海巡艇、无人机、CCTV视频监控等手段,对辖区通航水域进行无间隙巡查,对违法排污船舶进行上限处罚,利用吸油毡围油栏等装备对污染水域及时处置。力争不让一艘违法排污船舶逃脱制裁,不让一片污染源得以扩散,为还“一河清水、一片蓝天”尽责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