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贪玩男孩集市走丢 热情民警耐心寻亲

【连网】(通讯员 王艺 王俊浩)近日,赣榆公安分局厉庄派出所民警梁文生在处警回所里的路上,一名在路边哭泣的男孩引了他的注意,从男孩的身高看大约四五岁的样子,身边没有家长的陪同,眼神惊恐万分,梁文生想这孩子怕是走失了。于是他招呼着同事赶紧来到孩子身边。

“小朋友,我是警察叔叔,你哭什么呀,你父母呢?”梁文生指指自己身穿的警服询问道。可是见到民警的小男孩却哭得更厉害了,民警遂将小男孩带到旁边安全的地方,耐心仔细的安慰他,想方设法缓和他的情绪,一边又跑去周边询问围观群众,问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有认识该男孩的人,于是梁文生只好将小男孩带回所里。路上,梁文生一直抱着男孩跟他说话,终于让男孩不再哭了,并且知道了小男孩名叫仲崇洋,但是关于他父母姓甚名谁,男孩却一问三不知,只说自己早上跟妈妈出来赶集,被路边摆着的新奇玩具吸引,不由得多走了几步,一回头就找不到妈妈了。

由于男孩提供不出更多信息,一时半会还很难查到男孩父母的信息。梁文生只能通过警务平台查找男孩的身份信息,但年幼的男孩只知道自己叫仲崇洋,根本不知道怎么写,民警只能依靠观察男孩的实际情况,以及发现男孩的厉庄镇杨岭村为依据,尽量缩小范围进行查找。一番查找之后,终于让梁文生找到了小崇洋父母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他们。

发现孩子走丢后,男孩妈妈也很着急,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在集市上乱找,焦急万分之际,忽然接到民警让其前往派出所接孩子的电话,男孩妈妈喜极而泣,赶忙往派出所赶去。妈妈的到来让小崇洋红了眼眶,小小的男子汉禁不住又抹起了眼泪。民警梁文生赶紧安慰家长说:“小孩子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家长应该看好孩子。这次幸好是我们民警发现了孩子,要是出现其他差错后果不堪设想!”男孩妈妈对民警的教育深表接受,连连表示感谢。

细细叮嘱一番后,梁文生将母子二人送到了门口,望着二人离开的背影,梁文生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