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公安局 强化出租房屋 和流动人口管控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近日,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对出租屋排查和流动人口管控,将涉嫌吸毒的违法行为人黄某亚抓获。这是灌南警方在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中,查获的又一违法行为人。

灌南县现有出租房屋2.5万余户,流动人口4.4万余人,到7月底,信息采集率达85%。8月初以来,该县公安局以开展五项基础管控集中攻坚行动为依托,结合辖区实际,通过采取摸底排查、完善制度、整改隐患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出租房屋管理的力度,取得了较好效果。到9月10日,新增出租房屋信息1568户,流动人口9805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92处,查处违法人员103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两名为外省网上逃犯。

工作中,该局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全县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并制订出台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落实各单位工作职责,明确具体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细化量化社区民警考核指标,着力推进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基础管控工作。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小区、民工宿舍区、企业集宿区等重点区域,全面摸清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底数,采集基本信息,完善基础台账。

面对辖区内企业多和外来人员流动量大的现状,各派出所社区民警还深入企业逐一核实员工实际人数和基本信息,加强员工背景审查,及时梳理关注对象,落实劳务派遣、临时员工管理制度,做到员工来有登记、去有注销。同时,与社区出租房屋出租人逐人签订治安责任书,明确管理职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定期组织开展清查行动,对民工宿舍区住宿未报备和出租房屋未及时登记信息的进行处罚,全力推进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该局还会同综治、工商、房管等部门对违法建设、不符合出租条件的出租房屋和非法经营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发现的出租房屋内消防隐患,会同消防大队按照监管职责,综合采取“关、停、改、搬、防”等有效措施,全面进行整改。对废弃闲置厂房、仓库、地下空间等易于藏污纳垢的场所全面清理,发现可疑人、事、物,逐一查明情况,及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