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刑警队长奋勇擒疑犯 视频上传获网友点赞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连日来,赣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中队长贺锦东在执行抓捕任务时,奋勇擒疑犯的视频被上传网络后,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近段时间,赣榆城区接连发生通信电缆被盗事件。赣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多次实地勘察,均未找到作案嫌疑人的相关线索。随后,民警经进一步查证发现一辆可疑车辆,通过对这辆嫌疑车辆行驶轨迹研判,最终确定了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避免再次发生类似被盗案件,9月4日下午,刑警大队领导决定由贺锦东带领民警立即收网。

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民警在到达嫌疑车辆停放位置后,发现车里空无一人,于是贺锦东和队员们便在附近守候。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嫌疑人始终未能现身。终于在蹲守了近两个小时之后,两名可疑人员出现了。然而,这两名嫌疑人来到车前,感觉到气氛不对,企图逃跑时,抓捕队员快速反应,当场捕获其中一名嫌疑人。但另一名嫌疑人则穿过小巷,沿街逃跑。

此时,贺锦东一马当先,快速奔向嫌疑人并将其按倒在地。面对嫌疑人的激烈反抗,贺锦东奋力抓捕,终将其制服。此情此景被围观的群众拍了下来。视频传上网后,被网民大量转发、点赞。

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后,贺锦东又开始忙碌于后续的审查工作,因而忽略了隐隐作痛的手指,直到第二天带领嫌疑人体检时,经医生提醒做了X光片检查,才发现自己的右手中指已经骨折。

事后,经了解获悉,贺锦东曾多次受到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执法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参与侦破过各类命案、抢劫、强奸、绑架、盗窃等案件200余起,抓获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等重大犯罪嫌疑人20余名,称得上是一名真正的铁血刑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