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港城警方惠民便企十二项措施推行以来效果如何? 让我们一起听听市民们怎么说……

【连网】(□ 郑轩)8月上旬,市公安局为全面深化公安机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制订出台首批惠民便企五个方面十二项服务措施。

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这些惠民措施落实的怎么样?人民群众对此是否满意?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走访了一些市民群众。下面就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太好了,现在办户口可真是方便”

8月12日上午8时,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户政中心窗明几净,大门敞开。70多岁的李大爷一进户政中心,引导员小孙就微笑着迎上前去,主动询问李大爷有什么需要办理的事项,在李大爷说出要办理的户籍业务后,小孙将李大爷引导到指定柜台进行办理。

短短几分钟,手续就办完了。看到外面微微飘起小雨,小孙在送李大爷出门时,不忘叮嘱他当心门口路滑。李大爷笑呵呵地回应:“放心,放心!我还以为要等上几个小时,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结了,你们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这可怎么办呀?”8月15日中午,赣榆公安分局青口派出所户政中心等候区内一位年轻的女士在电话里连声说道。

她着急的话语引起了户籍民警的注意,待这位女士放下电话时,民警轻声问道,“您有什么急事需要我们帮忙吗?”“我只是请了上午半天假,眼看到中午了,没想到办理业务的人还有这么多,下午我就没时间来落户了!”“您别担心!中午我们有专人值班负责办理业务。”民警笑着说,“而且,您可以关注我们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在这个平台上您可以进行立户分户、户口申报、户口迁移、户口注销、信息变更、查询预约、居住证办理等36项户口业务的在线咨询、预约、办理。”当这位女士办完手续后,对着民警连声道谢:“太好了,现在办户口可真是方便!”

“绿色通道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8月20日一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到了来自连云区某外轮代理公司的电话,公司想预约外籍船员的签证办理。出入境支队民警放弃了周末休息,来到大厅为15名外籍船员办理了停留签证业务。该公司主管对民警连连道谢:“这些船员赶着参加另一批船运业务,耽误一天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你们的绿色通道可帮了我们大忙了!”

8月28日一早,因之前全市人口信息系统升级影响出国境证件办理的群众挤满了市出入境管理大厅,大厅迅速启动弹性窗口工作制,开通了5个受理窗口为群众办理证件,所有排队群众均在半小时之内办结了业务。28日全天,民警们共受理证件申请328人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而自从出入境大厅配置了港澳签注自助机以来,共办理了235人次港澳自助签注业务,几乎每一位申请人都表示满意:“以前7天才能办好的业务,现在2分钟就能拿到了,办理、缴费全自动,真是太方便了!”

“再也不用担心因闯禁区被处罚了”

以往,办理市区禁区通行证需要由申请人先前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进行申请,待秩序大队批复后再去窗口进行受理。来回往返于办理点,无疑提高了办证的时间成本;但如果不办,则面临被交警查处的风险。而现在,申请人可以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对需要办理市区禁区通行证的机动车(渣土车除外)进行网上申请。审批通过后,只要自行打印通行证或凭系统生成的电子二维码接受路面交警查验即可。

这一措施推出后,受到了广大货车驾驶人的一致好评。经常到港城各大超市送货的赵师傅发出感慨:“这真是方便了我们货车司机,简单快捷实用,轻按手机键盘就能审批到位,以后来连云港送货再也不需要担心办理通行证的事儿了,也不用担心因闯禁区被处罚了。”像赵师傅这样感慨颇多的驾驶人还有很多很多,一个小小的举措让有禁区通行需求的驾驶人少跑了路,减少了上门审批确认的烦恼,真正得到了实惠。

“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接地气啦”

经常到边境地区出差的周先生每年都要因为办证回到户籍地上海,不仅耗时长而且耽误工作,如今他再也不用为此长途奔波,他不无感慨地说:“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接地气了,老百姓办事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目前,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可以实现(有效期三个月内的)一站式办理,经申请最长可以延长至一年有效期。大家只需带上一寸相片、户口本、身份证及相关复印件即可,简化了到户籍地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的程序,为群众办证消除了一大烦恼。办证申请表可以网上下载也可在大厅进行打印,方便快捷。自8月10日新政策实施以来,共有200余名群众受益。

市公安局行政服务支队领导介绍说,公安机关一定当好审批制度改革的“排头兵”,做优化营商环境的“促进派”。当前,公安机关将全力推动惠民利民举措落地生根,努力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港城公安工作新飞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