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地方海事局全方位巡防船舶污染

【连网】  (通讯员 高茂静)为积极推进“263”专项行动,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多举措,加强辖区船舶污染防治,不断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加大现场执法力度,深化辖区水域环境保护。

在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中,该局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VITS系统和海巡艇LED屏向广大船公司和船员宣传防治船舶污染的重要性,同时要求他们按规定配备并正确使用船舶防污染设备、设施,提升船公司和船员对船舶防污的主动意识。

同时,结合辖区水域实情,“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巡航巡视计划。采用水域巡航、陆域巡视及电子巡航多方式相结合的巡控新模式,对辖区饮水源区域、船舶停泊作业码头、船舶流量较大等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采取CCTV、AIS和VITS静态加动态跟踪巡查方式,确保辖区水域巡查无死角,对船舶污染工作做到“从事后处置向事中监管转变,从事中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将“263”专项行动纳入常态化巡航计划。

对停泊作业的400总吨及以上船舶安装的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运行情况的检查,并积极联系配合水警、航道、环保部门对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排放水,进行了取样送检,确保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达到排放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