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税收优惠助力环保企业健康发展

【连网】 (王舒畅 高浪)光大环保(连云港)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2012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灌云县域临港产业区建设危险固废填埋场,承担连云港大市范围内各区县所有医疗机构废弃物的处置,以及承接周边化工企业工业危废的安全处理业务。

“真心感谢县国税部门对我们公司发展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当年我们企业入驻灌云后,县国税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醒并且帮助我们办理好税收优惠备案工作。我们企业涉税金额是560万元,享受综合利用资源生产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算企业所得税后,需要缴税56万,通过这次备案,我们可以再享受优惠3%的税率,直接减免税收16.8万元。”光大环保(连云港)公司会计总监茆芸芸高兴地说。

为了协助该企业在辖区落地生根,灌云县国税局积极为企业提供纳税服务和上门政策辅导,审批通过该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税款优惠返还有效助力企业建设发展。仅2016年,该企业就享受到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税收优惠,减免税收42万元。

灌云县国税局对辖区环保企业采取“三专”措施,即专题调研,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开展实地调研,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为专业化服务奠定基础;专人跟进,指定管理人员“一对一”跟进企业动向,解答疑难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专项宣讲,根据企业情况进行专题税收业务介绍,重点对环保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保证税收优惠“大礼包”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