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本月20-21日全省水晶雕刻大师将汇聚港城同台竞技

【连网】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10月中旬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赛设立连云港分赛区,我市将于9月20-21日在东海县承办水晶雕刻项目省级决赛,届时全省通过各市初赛和省级预选赛脱颖而出的33位水晶雕刻能工巧匠将同台竞技,争夺首届“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桂冠。

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连云港赛区)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委员会、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为了组织好本次大赛,我市先期经过广泛宣传动员,百余家水晶雕刻企业、近千名从业人员积极报名,最终筛选73名选手参加初赛。通过初赛产生出30名选手,将代表连云港参加省决赛。为了承办好水晶雕刻省决赛,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现比赛场地、设备设施已全部就位,比赛方案也进一步优化,将为参加决赛的选手提供公平公正和舒适的比赛环境。同时本次大赛将采用半开放式比赛,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到现场观摩。

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以“技能匠心传承创新富民”为主题,设现场竞赛和作品参赛两个类别,共计20个项目。其中现场竞赛包括紫砂陶制作、木雕、核雕、彩扎(风筝、灯彩)、剪(刻)纸、面(泥)塑、农民画、木工、瓦工、缝纫、美发、美容、金银细作、玉雕、水晶雕刻、盆景制作16个项目,作品参赛包括刺绣、印染、明式家具制作、漆器制作4个项目。

本次大赛各项目决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决赛各项目获奖选手授予“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破格晋升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获得决赛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冠军奖杯,直接参评“江苏工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