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机关事业单位 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全面上线

【连网】近日全市2396家单位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成功上线,上线率达84.36%,成为省内首家如期完成上线任务的地区。

完成参保登记。根据登记情况不断优化审核流程,定期开展多部门联合办公,明确各经办人员的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专人对口跟踪督办目标单位的登记工作。先后举办4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培训班,召开3次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重点督促进度缓慢单位加快步伐。全市共登记参保单位2802家,共134802人,其中市直单位411家,共24845人。今年7月按照“提取退休人员参保登记信息、生成调待数据、单位核对确认、更新当前待遇”的流程,顺利完成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及补发工作,进一步检验了参保登记的数据质量。

夯实上线基础。一是摸清社保卡底数。推动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卡使用工作推进会、社保卡合作银行座谈会,协调处理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相关问题。开展3次退休人员社保卡领取、激活情况确认工作,加快配置本地化制卡设备,缩短社保卡制卡、补卡时间,解决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后顾之忧。二是开设银行账户。全市所有经办机构均已根据省中心要求,在社保卡发卡银行开设了基本养老保险收入户、支出户和职业年金归集户。三是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县区,掌握人员核定、参保登记等工作情况,指导、协调并督促县区做好上线准备。

推进上线试点。一是召开上线现场会。经多次请示、协调,6月24日在灌南县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业务系统上线现场会,邀请省厅专家组莅临现场进行指导。二是同步开展上线工作。按照“统一推进、分批实施”的思路,6月底全市共申请192家试点单位在新系统上线运行,省内率先实现“全市各县区同步上线”。

实现全面上线。8月4日全省改革督查会后,立即召开全市经办机构主任座谈会,推进全市全面上线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省厅统一部署,做到“8月80%以上单位上线、9月全部单位上线、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市直及各县区召开参保单位全面上线工作培训会,全面采集参保单位改革准备期人员变动信息,统计无法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信息。同时与财政、单位、银行协商确定征缴方式,要求具备托收条件的单位尽快签订三方协议、无法签协议的单位直接支付到指定账户。目前,市本级424家机关事业单位中,339家已经成功上线,并完成了2014年10月至2017年8月改革准备期的应收应付数据清算工作,实现9月份在新系统按新制度进行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征缴和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根据计划,市本级将在月底前完成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上线工作,10月份全部按新制度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