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公安分局 八位民警进镇驻村 协助抓党建促发展

【连网】(通讯员 王艺)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党日向村级党组织延伸,根据赣榆区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赣榆公安分局8名民警以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身份进驻沙河镇开展党建工作联村督导活动。

活动中,各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们围绕党务、村务,对村级组织“每月做什么、季度做什么、半年做什么、年底做什么”等重要事项进行细化固化。结合主题党日,统筹安排活动时间,分配到月、固定到天,统一开展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矛盾化解等活动。同时,在原有主题党日的基础上,推动党务、村务深度融合、齐头并进,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任沙河镇北朱果村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的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吴昊,在列席村支部委员会议时,参与讨论了涉及村务、民情的重大事项,包括新建北朱果村村委会和北朱果村东隆服装厂二期扩建工程的相关事宜。同时,为了切实保障北朱果村服装厂职工的交通安全,吴昊还现场会办解决了在企业门口设置减速带、凸面镜等问题。在沙河镇东单村支部委员会议上,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宓万宏与村干部就进一步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村党组织在决定资源发包、资产处置、帮扶救助、宅基地审批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前,是否召开村民议事会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决策等进行座谈,同时还就该村两件疑难户口问题和1件土地确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商。村容村貌、安装自来水施工、改造村中部分道路等问题一直影响着孟曹埠村的发展进程,该村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高存会就此与村支部委员们进行讨论、研究,以期能够早日解决该类问题。与此同时,其他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们也进驻各自所负责的村子,尽心尽力的履行助抓党建的工作职责。

此次活动中,分局8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驻村参与每月党务、村务活动,加强督查指导,落实计划报备、列席督导、调阅巡查等制度,确保标准执行到位、程序履行到位、动作落实到位,当好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参谋助手,助推村级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