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区道路黑色化改造出新项目一期工程圆满竣工

【连网】(通讯员 李瑞)道路黑化出新改造,不仅使城市道路布局更加合理,更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根据市政府2017年全市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的工作要求,市城建控股集团负责承担市区相关道路黑色化改造出新工程的投资建设任务。目前项目一期五条道路东盐河路、幸福南路、绿园路、大庆西路和建设东路均已全面完工并通车。

此次完成黑化出新改造的道路分别为,东盐河路(苍梧路———海宁路),长约1944米;幸福南路(秦东门大街———东风路),长约937米;绿园路(瀛洲路———郁洲路)长约902米;大庆西路(海昌路———西盐河),长约744米;建设东路(瀛洲路———学院路)长约2400米,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道路黑色化出新、排水(污水)、城市家具出新、市政配套设施等。

这些道路在改造前,均为老旧混凝土路面,已经出现道路老化、城市家具配置各异等问题,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城市发展及市民出行的需求。对道路黑化改造出新,可有效改善城市道路状况,提高机动车辆通行的舒适性,降低噪声,同时还可根据不同路段情况对相应路段雨污设施实施提档升级改造。

然而,这些道路位于主城区及海州古城区,人流车流密集,且部分道路沿线涉及多所中小学校,如何科学施工成为一大难题?为减少对周围居民、商铺营业以及学校教学和师生上下学影响,城建控股集团针对道路周边复杂环境,科学组织谋划施工方案,抢抓暑假期间有利施工时间,全封闭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克服高温酷暑、强降雨、交通拥堵等困难,于开学前顺利完成了道路改造出新工作。不仅如此,改造路段还实现了城市家具出新,邻近地块还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

市区道路黑色化改造出新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后,会明显改善周边交通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与便利的条件,还可以缓解学校上下学、商铺营业带来的拥堵压力,使老城区的城市面貌焕发新的光彩,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