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开展六项重点工作夯实危化品管理基础

【连网】当前,市安监局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强化执法检查,重点开展六项工作,夯实危化品管理基础。

一是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制定《连云港市安监局危化品综合治理方案》并序时推进。将列入2016年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红表企业建议经信部门列为关停企业名单,加大对红表企业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红表企业关停到位。截止目前,157家红表企业已关停154家。

二是开展危化品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专家会诊。组织3个专家组,对全市24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开展专家会诊,共检查61项内容,9月底前完成会诊工作。7月份,聘请省级专家,对斯尔邦、虹港、新海石化三个石化企业进行专家会诊检查,分别指出斯尔邦50多条、虹港30多条、新海石化90多条问题和隐患,均向企业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依时做好“回头看”。

三是开展化工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检查。对事故易发的化工企业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化工生产装置装备和危险化学品罐区等重点部位,动火作业和受限空间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全市开展重点部位、重点作业环节自查企业263家,自查出隐患924条,已整改912条。各级安监部门开展复核检查企业254家,复核检查出隐患835条,已整改695条,责令停产停业企业5家,依法关闭企业1家,责令停止使用罐区3个。对复核检查出的隐患实施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四是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排查整治。按省局要求,6月20日至9月20日,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安全专项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县级复查,市级抽查方式进行,对生产、使用危化品和经营(储存)企业涉及液化气体、易燃液体、剧毒液体装卸场所检查,共检查14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会诊检查,对涉及危化品装卸作业的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部抽查,同时组织对危化品罐区自动化控制情况一并检查。

五是推进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认真开展危化企业“智能化二道门”建设。全市261家危化品生产和带有储存设施的企业,安装二道门加强生产区管理,每月通报督办,目前已有139家安装到位,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推进易燃易爆独栋厂房限人措施。采取机械化换人、信息化减人措施,控制涉及易燃易爆介质独栋厂房人数在9人以下。全市共有167家企业386栋涉及易燃易爆介质独栋厂房,目前已控制在9人以下的,共117家企业269栋厂房,还有50家企业涉及117栋厂房将在年底前完成限人措施。提升动火作业安全管控能力。积极引导建立第三方监护单位。鼓励引导技术条件、人员能力、硬件配备较强的中介服务机构或大型化工企业构建第三方动火作业服务机构,有针对性的对化工企业开展第三方作业安全管理。加大动火作业的检查力度,对因动火作业发生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上限处罚,全市通报。

六是推动危化企业标准化提档升级。全市25个构成一、二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已有9家通过二级安全标准化考评,已上报二级安全标准化考评的3家。其中,一级重大危险源企业11家,已通过二级考评4家,上报考评申请1家。今年底前,将督促11家构成一级重大危险源的企业上报二级安全标准化考评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