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民警进村走访为群众解决户口难题

【连网】(通讯员 杨莎)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涛,在大走访活动中得知群众困难后,多方联系协调,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户口难题。

8月6日下午,王涛去板浦镇菜园村进行走访时,从村支书丁赵东处得知,该村特困户徐某家中有一个22岁的智障儿至今未报户口。如今,时隔20多年,徐某因家庭贫困想给儿子申办低保,但被告知没有户口无法申报,而按照目前户籍政策,没有出生证明必须进行亲子鉴定,可进行亲子鉴定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这对于经济拮据的徐家来说无疑是一项较重的负担。

详细了解情况后,王涛与板浦派出所社区民警戴冠东一起来到徐某家中,看到家境贫困的徐家及其患有智障的儿子,当即表示将积极帮助协调相关工作。回到单位后,王涛立即咨询和协调有关机构部门,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相关鉴定机构同意登门免费为徐某一家做亲子鉴定。

8月16日下午,王涛会同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徐某家中,为徐某一家三口采集血样。徐某一家感动不已,对民警的倾力帮助连声致谢。8月24日,鉴定结果出来,民警第一时间为徐某某办理了落户登记,并将办好的新户口簿送到徐某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