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纪委召开执纪监督与 执纪审查部门分设情况通报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严少洋)昨日下午,市纪委召开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部门分设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会议。

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构建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根据省纪委关于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试点的工作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连云港市纪委机关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部门分设的试点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在市纪委四个纪检监察室的基础上,新成立第五纪检监察室(筹),第一、第二、第三纪检监察室职能保持不变,联系地区、部门和单位作出相应调整。第四纪检监察室为执纪监督室,第五纪检监察室为执纪审查室。

会议指出,实施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是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内控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日常监督能力、提升执纪审查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深化“三转”、践行“四种形态”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找准新定位,积极探索开展分设工作的具体路径;强化新担当,归口联系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适应新要求,归口联系单位纪委要主动配合分设试点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