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大学生核与辐射知识大赛暨夏令营活动走进连云港

【连网】8月30日,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多所知名院校环保社团的30余名学生代表来连云港辐射站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向青年大学生群体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环保意识,提升对核能发展的关注和对核安全的认识。

为办好此次活动,连云港辐射站安排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全程陪同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核电外围的环境监督监测情况。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辐射站基本情况及核电外围环境监督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同学们观看了核电辐射环境监控系统演示,重点讲解了其在核电日常监测、应急预警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辐射站专业技术人员做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连云港市核与辐射安全公众信息交流中心和前沿基地实验室,面对面学习核与辐射知识,零距离体验核与辐射环境监测技术。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良多,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了环保意识,并表示要将核安全理念与科学知识相结合,更好的服务环保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