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中医院打造中西医结合一体化诊疗服务新模式

【连网】(通讯员 顾豪 刘萍思坦)秉承“仁爱、敬业,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以“以人为本,患者至上;融汇中西,服务社会”为核心价值观,市中医院始终坚持演绎医学的艺术与非凡、呵护患者的健康与尊严,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医疗技术、预防保健养生和健康教育服务。

该院脑病科为国家中医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针灸科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肛肠科、肾病科、结石科、康复科为省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心内科、骨伤科等9个科室为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各个科室都在积极打造中西医结合一体化诊疗服务新模式。

中西医结合体检。在我市运用中西医手段综合实施健康检查,市中医院是唯一一家。以往人们接受的健康检查以现代医学手段为主,事实上,中医在健康体检上也颇有建树。市中医院的专业中医师用传统的望、闻、问、切、断“五诊”,再结合现代医学手段出具的精确报告,医师可对受检者的身体状况进行明确诊断,从而为后续实施医学干预提供可靠依据。

中医经络检测。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是全市唯一采用中医经络检测系统的机构,可在3至5分钟迅速检测出受检者的健康状况,帮助医师综合判断受检者的身体状况,为制定调理处方提供精确依据,并通过针灸、按摩、火罐、中药泡脚及刮痧疏通经络,缓解身体不适,预防疾病由表入里、由浅入深、由轻到重、由小到大。

中医调理门诊。为了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病后防复发的目的,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还开设了调理门诊,根据不同季节、不同人群特点,通过药膳、饮食调理处方、穴位按摩、中药敷贴、针灸等方式调理身体,同时还从情志、心理、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受检者提供健康指引,改变易病的身体大环境和亚健康状态,从根本上避免疾病发生。在最近一年内,市中医院已为2万余人进行了身体调理。

品牌诊疗贯穿全年。冬病夏治和冬病冬治是中医最具代表性的季节性诊疗方式,市中医院经过多年打造,已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年两季的特色诊疗活动品牌,其中每年三伏穴位敷贴冬病夏治(10000人次/年)、冬季开膏方治疗冬病(1000人次/年),在市民中拥有极大影响力。配合上述特色诊疗服务,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的健康调理养生服务已经贯穿全年,365天无间断,并为数十万人建立了健康数据档案,广受好评。

相关新闻